接著發生的事大家都始料未及!

接下來的畫面連天使都被這家人融化了

作者:珍

先父是軍人。今天聽媽媽說我原來應該有一個哥哥的!

那一年昆陽大演習爸爸不在家。媽媽懷哥哥時就時常出血,醫生要媽媽住院安胎,但爸爸的薪餉只夠我們一家5口基本生活(有時還需向人借3分的高利貸才能過完一個月),哪有錢住院,哪有錢請人照顧孩子,因此,媽媽一直勉強著在家懷孕待產並照看孩子。

那天媽媽將孩子托給鄰居照顧,自己獨自去醫院生產,哥哥出生後第二天媽媽就抱著哥哥出院回家以方便照顧我們,醫生當然是希望將哥哥留在醫院觀察,但,錢呢? 從哪裏擠出來?

哥哥當晚就走了,他先天不足,只在世上活了不到48小時。當時,媽媽只請鄰居打軍用電話通知正在演習的爸爸說:趕快回來收屍吧。

請問有多少軍人的眷屬有這種經驗,相信不在少數吧!!

是的,軍人有政府照顧基本生活;是的,軍人有退休金可以養老;請問:這些不都是他們用自己的生命和眼淚、用家人的生命和眼淚所換來的嗎? 那個年代的軍人–如我的父親,因政府的保證而無悔(我想他們有怨–不准離營,但,無悔–政府保證會照顧眷屬)的付出,今天的媽媽卻要因為政府的毀約而擔心受怕,"無怨無悔" 這一句話,我。不同意!

現在的我還在繳勞保費,原來也希望是領勞保年金以養老—-因為政府是保證人啊,政府都不能信,還能信誰?! 可是,請問我到80歲時,會不會又來一次年金改革,而且要溯及既往? 現在的我是不是要多存點錢以免到時不但不再發給我勞保年金,還要因既往的 “不當利益” 所得而要沒收我的房產或現金呢? 嗚呼哀哉 尚饗!!!

以前朋友總是說勞保年金快破產了,趕快一次領出來。我總是持反方意見,我的理由是:就算通膨多益高分技巧 多益考試時間幾點再嚴重,政府發的年金總可以買個饅頭過日子,不會餓死的,要相信政府!abc互動英語雜誌下載 中級英檢單字表 word

啊~~~~~ 天啊!我是不是害了那些已請領勞保年金的朋友呢? 她/他們會不會正在擔心80歲時領不到年金反而要溯及既往呢? 她/他沒有再問我的意見和看法,其實我也不敢再面對再她/他們……

有權改革年金的各位大大們,我知道您們的晚年都沒有問題,只請手下留情、高抬貴手,讓這些朋友們能安享天年、壽終正寢 好嗎? 我保證可以不領年金,學美語會話 英語家教台北改一次領請以免禍延子孫。

我同意:我們這一代的債,就讓我們這一代自己免費線上英文發音字典 托福報名還吧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新北市英文 推薦 美語教學分享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《網友觀點》係Yahoo奇摩提供給網友的意見交流平台,所有言論不代表Yahoo奇摩立場。本文章內容僅反映作者個人意見,並經作者保證文章內容並未侵犯任何人之權利或違反相關法令。

★更多相關新聞

大破產世代/「年金」你我最熟悉的陌生人大破產世代/最快8年後!年金破產時鐘倒數大破產世代/對台灣未來絕望 她違母命考地勤公務員「地板」是勞工「天花板」《網友觀點》年金改革你怎麼看?Yahoo奇摩新聞歡迎您投稿 其他推薦文章基隆英文 英檢中級大家說英語線上收聽 toeic成績查詢
arrow
arrow

    lt3htz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